电影《跨过鸭绿江》公映 全景再现抗美援朝
《诗赞安徽“中国好人”》诗集首发式在合肥举行
以美之名 庐耀一方 合肥市庐阳区美术家协会成立
安徽体彩首家商业综合体实体店“亮相”
泗县:服务新能源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安徽举办全省文物建筑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电影《跨过鸭绿江》公映 全景再现抗美援朝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全景展现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跨过鸭绿江》,12月17日起在全国献映。17日,该片在合肥长江影城举行了两场特别放映场次,众多合肥本地退伍老兵、青年学子现场观看了这部影片。

据了解,影片时长154分钟,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式再现了71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是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作品。

全片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五省市拍摄,为尽可能还原冰雪作战的真实效果,剧组在牡丹江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中进行实景拍摄。共使用4架道具飞机,9辆坦克装甲车,1000余支各类道具枪械,8万余发子弹,涉及400多个场景,动用4万多名群众演员,500多人的美术置景团队,重新搭建了“中南海”“克里姆林宫”“白宫”“板门店”……如此惊人的数字背后,只为《跨过鸭绿江》能达到全景式、史诗性的呈现效果。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故事片,《跨过鸭绿江》浓缩了总台“锻造精品,重塑高地”的信念和热情。创作过程中,总台集结国内顶尖的主创阵容,在影片的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美学品格、史诗风范的基础上,优化内容、打磨细节,基于历史背景与事实,设计感人肺腑、有利于调动观众情绪的故事场景。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之际,该影片带领观众回顾立国之战,是为了传递“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珍爱和平”的价值观,更是为了以史为鉴,增强大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发扬、历久弥新。

在合肥长江剧院,记者见到了众多前来观看电影的退役军人与青年学生,他们纷纷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拥有50年党龄的退伍老兵阮永新说,这部电影带领我们重温这段“国家记忆”,这一战,维护了新中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