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猫作奖品,是以伤害为代价!
“就地过年”应有配套保障
人生最好的状态, 就在这三点
别把自己的脚, 伸进别人的鞋里
匝道侧翻事故再次敲响超载安全警钟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用活猫作奖品,是以伤害为代价!

■ 李方向
幸运与噩运 王恒/漫画
 

近日,广州、东莞等广东多地的网友表示,收到了某行广东分行发送的营销短信,称在本月25日之前登录该行APP预约,有机会免费领养萌萌哒布偶活英短一只。消息传出引起热议,网友因为观点不合吵翻了天:有人质疑这是“不尊重生命”,担心萌猫受到伤害;也有人反问“宠物店可以卖猫,抽奖送猫怎么不行”?(12月19日《北京青年报》)

抽奖搞促销是很多商家包括企业常用的手段,但是把活体宠物作为奖品还是第一次听说,难怪引起热议。

每期的萌猫奖品都有照片、品种、生日、性别、特点等信息,还特别标注已打疫苗,这说明该行把萌猫作为奖品高度重视,但并不意味着该活动完美无缺。任何一种动物都有适宜的生长环境,离开适宜的生长环境就会严重影响其生长甚至会在痛苦中死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虽然越来越多的宠物进入了家庭,但是养宠物的仍然是极少数:《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全国城镇养宠物主人达6294万人,仅占全国人口的4.5%;在所有宠物中猫占46%,也就是说养猫还不足3200万人。可以说该行抽奖中奖的几率低、中奖人员是养猫的几率更低。被抽中的人并没有那么爱猫,或者没有养猫经验和条件,会让小猫们受到伤害甚至在痛苦中死去,这是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不得不说的是在宠物店买卖宠物的都是喜欢或养宠物的特定人群,而抽奖面对的是普通大众,不能把用活猫作奖品与宠物店买卖宠物相提并论。希望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业商家在做决策时都要进行正反两方面论证,绝不可为了博取眼球、吸引流量任由伤害损害发生。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