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打新 一年“白捡”个万元户
正确认识价格信号 打工人职业规划“避坑”须知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可转债打新 一年“白捡”个万元户

 

又快到年末了,今天投资者米米盘点了一下一年可转债收益,米米有两个户打新可转债,这一年一共中签了16只。米米都是首日上市卖出,16只可转债一共赚了3377元。目前虽然可转债打新中签率降低了,但收益上看还是不错的,建议大家可转债打新还是要继续呀。

可能有“同学”是新来的,还不知道什么是可转债,简单普及下:

可转债全称叫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一种债券,允许持有人在规定时间范围内按照特定价格将债券转换为该上市公司股票,可转债拥有债性、股性双重属性。可转债的债性是指,你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股性是指,如果你看好发债公司股票的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博取更高收益。

也就是说,只要你不把可转债转换成股票,只要公司不破产(这种概率很小,而且即使破产了,公司破产清算时也会优先股权偿还债权),可转债打新亏本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

可转债打新是在证券账户里进行的,所以想做可转债打新的同学,首先还是要有一个证券账户才行。有证券账户后,可转债打新是否要满足什么条件呢?按照现在的规则,开通证券账户后,可转债打新还要开通可转债权限,之后就没有别的限制了。

而且申购时并不需要占用资金,也就是账户0资金也可以申购,只有中签后需要缴款时,账户里才要驻留资金。中1签可转债,缴纳1000元保证金就可以了,绝对算是空手套白狼的“捡钱”机会了。

想打新提高中签率,可以让家人一起打新,这样中签概率就会多很多。比如米米今年教妈妈一起打新可转债,两个账户一共中签16只,一共赚3377元。也就是平均一个账户中签8只,赚近1700元。如果全家“6个钱包”一起操作的话,一年就能白捡10000元,何乐而不为呢?

经过上面的盘点,2022年可转债打新可以这么玩:

首先,要坚持打新不动摇,不能因为几次不中签就不打了。

第二,要多教几个家人玩可转债,这样能增加中签几率。 ■ 中财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