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饮食应做到 结构合理,粗细搭配,饮食有节
秋高气爽宜出行 莫对紫外线掉以轻心
安徽省“慢病健康管理—— 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开班
寻医问病
中年“发福”犹如怀胎7月切除子宫竟重达3公斤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省“慢病健康管理—— 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开班

方咏 张天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近日,2021年安徽省“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在合肥正式开班。来自全省16个地市113家医疗卫生机构的192名学员参加现场培训。此次培训为期15天,共计120课时,主要针对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肝癌等我国常见癌种的筛查和早诊技术展开培训,内容包括癌症诊疗基础知识、筛查高危人群识别与判定、筛查早诊技术方案、序贯筛查早诊流程、健康管理方案、质量控制、疗后康复等。

“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培训项目”是由国家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培养癌症筛查与早诊人才队伍,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癌症防治和健康管理能力,自2020年起在全国10个省份进行试点,2021年项目在全国20个省份扩大推广。安徽省是首批试点的10个省市之一,中国科大附一院是安徽省唯一技术负责单位和培训基地。

据了解,在2020年,中国科大附一院已成功举办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安徽省)首期培训班,招收并培训了200多名癌症筛查与早诊专业人员,覆盖全省16个市53个县(区)130家医疗卫生机构,全员通过线上线下考核取得证书,在该项目设计首年绩效评价中,安徽省获评“优秀培训省市”,中国科大附一院获评“优秀技术负责单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