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精品(食品)云上购
安徽公安严打 涉油违法犯罪
防疫知识测试 80分以下学生不返校
合肥首份养犬报告“出炉”
八旬父亲走丢急坏儿子 民警桥洞内发现走失老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首份养犬报告“出炉”
遛狗不牵绳违法占比30%
倪勇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目前合肥市已办理犬证的犬只共有80437只,从执法记录来看,在已上传的400多条执法记录中,遛狗不牵绳被执法人员警告的记录最多,占比约30%。”这是合肥移动犬管平台最新统计数据。记者从合肥包河区城管部门了解到,近期,该部门正推动“合肥移动犬管平台”全覆盖,城管执法人员今后将通过该APP对巡查和执法活动进行记录,借助平台,犬只管理工作将实现智能化。

据了解,智慧犬管平台上线半年以来,功能也在不断完善。在功能应用方面,犬类数据统计是亮点之一,如禁养犬名录、犬证统计、执法记录等功能,“根据统计显示,目前合肥市已办理犬证的犬只共有80437只,涉及犬种共149种,其中,中华田园犬20422只,泰迪犬18155只,贵宾犬6461只,成为市民最爱养的三类犬只。从区域来看,包河区已办证的犬只最多,达到15001只,其次是蜀山区共13140只、瑶海区共11107只。”滨湖城管办综合执法科工作人员唐慢表示:“从执法记录来看,在已上传的400多条执法记录中,遛狗不牵绳被执法人员警告的记录最多,占比约30%,所以市民在这方面的意识还有待提高。”

滨湖城管部门进一步介绍,除了数据统计功能,APP平台还为执法人员提供了巡查、执法、登记等功能。在滨湖新区,截至目前,一线城管队员下载犬管平台已超过200人,下载安装率超过50%。包河区城管局滨湖城管办综合科工作人员何爽介绍,在巡查和执法方面,该APP具备巡查执法、查询犬只、流浪犬登记、无证养犬处罚、犬伤人登记等功能,“在上传执法记录时,可以登记犬只、犬主的详细信息,最重要的是可以将现场的照片证据进行上传,查询犬只也很方便,通过犬证号码、犬牌号、犬主手机号、身份证号四种方式都可以查询犬只的具体信息。”何爽介绍说:“通过APP就可以搜索附近的有犬牌的犬只,犬只伤人、遛狗不牵绳等案件也可以及时登记,登记后也能同步到犬只的档案,比如队员在搜索到有伤人记录的犬只后,可以提前重点加强监管,防止发生意外。”

依托于犬管平台,犬只管理将实现动态化、智慧化、数据化。“2021年,我们将推动移动犬管平台实现全覆盖,让一线城管队员用会用好这款工具,同时,不断丰富犬只、犬主、执法记录等信息,为今后推动文明养犬工作提供更多便利”,滨湖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