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患者要注重休息
常 识
前 沿
养 生
饺子如何吃 才能不易发胖?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腰痛患者要注重休息

 

如今,饱受腰椎间盘突出等腰部疾病之苦的人群很多。

急性发作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在经过推拿科一到两周的治疗后,通常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再逐渐恢复原来的工作。这段时间,一般建议是3个月至半年。不过,许多病人往往出院后便立即复工。此时,损伤的腰椎间盘组织并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无法完成基本的修复,便会给未来的腰痛复发留下隐患。

研究发现,真正让椎间盘组织得到休息的姿势是卧位休息。在平卧位时,椎间盘内的压力最小,如有条件,也可在腘窝下垫个软垫。而坐位有时甚至比站位更加损害腰椎。       ■ 据《文汇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