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卫楼社区“全覆盖·零距离” 办理居民医保
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
双塘村公共卫生“管家”上线
一句话 新闻
常青街道竹西社区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光明社区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蜀山区一小区 请来交警给电动车上牌
五里墩街道西七商圈党委揭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光明社区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邹露露 王鹏 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的系统性工程,今年将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合肥市蜀山区光明社区组织骨干力量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研判,做好前期普查准备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入户登记各个难点迎刃而解,使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将普查宣传贯穿普查登记全过程,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媒体、网络、标语横幅、画报等宣传方式,尽可能使更多的普查对象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目的、方式等信息,打消思想顾虑、并提前做好参加普查的心理准备。

成立协调保障组。保障在入户登记中,对个别调查户说教无效的情况下,能发挥社区,居民小组长和公安部门的配合作用。选任熟脸孔担任普查“两员”。社区选聘物业公司客服和小区熟人作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取得普查对象的信任与配合。

设立人口普查登记站。针对多次入户找不到人的,回家时间又不确定的调查户,在小区发放通知书,可以随时到人普登记站申报家庭情况,这是解决“入户难”的一个有效办法,减少了普查员的入户次数,对提高工作效率起到很大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