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科研人员研究灵芝抗癌药理取得新进展
11名小志愿者当光盘行动“推广大使”
合肥庐阳区出台55条惠企政策措施
舒城县张母桥镇 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信息全方位 租户少跑腿
宣城市率先在全省建立 林业部门与公安机关协作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庐阳区出台55条惠企政策措施

曹芹 胡竞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日前,合肥庐阳区正式印发《2020年庐阳区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修改后的“政策”主要包括5个板块(不含附则)19大项55条细则。据初步测算,新政策全面落实后,有望为辖区企业提供奖补资金超亿元。

“为进一步减轻疫情影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我们在资金支持和优质服务上都下足了功夫。”据庐阳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政策》制定聚焦发展难点,重在科学、精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政策》中明确,通过多项金融手段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一方面鼓励融资性担保机构支持企业贷款融资,对支持庐阳区企业年度贷款发生额达到2亿元、3亿元、4亿元、5亿元的担保机构,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20万元、25万元一次性奖励;一方面延续疫情期间贷款贴息政策为企纾困,对企业当年度实际发生的用于扩大主业范围生产经营的贷款利息,按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给予最高30%贴息,单个企业奖补最高不超过20万元;若使用税融通、政银担等财政金融产品贷款的,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50%的利息贴息,单个企业奖补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招大引强”,给经济造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政策》延续往年“招好商、引大商”条款,继续在重大项目落户一次性入驻奖励、办公用房补贴等方面给予资金奖补,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入驻奖励及200万元购房补贴。通过“真金白银”支持,全力发展新龙头,集聚优质企业落户发展,形成集聚发展优势。 此外,庐阳区还将充分利用该区政策发布云平台,进一步探索各项平台的智能化发展,根据注册企业的不同性质推送符合企业自身需要的政策条款,实现系统服务智能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