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科研人员研究灵芝抗癌药理取得新进展
11名小志愿者当光盘行动“推广大使”
合肥庐阳区出台55条惠企政策措施
舒城县张母桥镇 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信息全方位 租户少跑腿
宣城市率先在全省建立 林业部门与公安机关协作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1名小志愿者当光盘行动“推广大使”

李璐生 徐燕青 记者 沈娟娟 文/图
 

星报讯 “叔叔阿姨,你们人少,不用点这么多菜的,光盘最光荣哦!”最近几天,在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家园社区的餐饮店里,经常有一支小小志愿者队伍穿梭在店内,11位青少年志愿者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为打造勤俭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深入倡导“光盘行动”的节约理念,8月17日~8月21日,滨湖家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光盘行动齐参与,文明就餐我践行”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前,我们融合辖区物业力量,发动网格志愿队伍力量,通过36个微信交流群推广文明用餐倡议书、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楼栋张贴宣传海报、餐饮企业走访劝导、小区广场发放宣传册等途径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走在前、作表率。“我是党员,我带头,个人用餐,提倡科学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党员沈焕银在光盘行动中表示,虽然现在生活好了,但我们仍要敬畏珍惜每一粒粮食,光盘子,不丢面子,节约无小事,要尽好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牢记“光盘原则”,以勤俭节约为荣。

受党员志愿者影响,辖区青少年志愿者们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他们与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访辖区餐饮商户加以规范督导,耐心劝导现场就餐顾客适量点餐、对剩余菜品进行打包,并对楼栋居民逐栋逐层入户宣传引导,为共同打造勤俭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吃光盘中餐,每顿不剩饭不剩菜,我还会提醒爸爸妈妈向党员叔叔、阿姨们学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今天起,我们全家都要做‘光盘行动’志愿者!”小志愿者王梓萌说。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践行动号召辖区居民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节俭用餐的参与者、“光盘”离席的践行者、理性消费的推动者,让“文明餐桌”良好风尚在家园蔚然成风,助力和美家园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