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2020科技创新周”今日启幕
中红包赢好礼 3D回馈活动来了
招募生长激素缺乏症患儿,免费治疗一年
合肥无证车跑网约车 车被扣平台被立案
合肥市开展打击 废铅酸蓄电池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泗县:贫困户养牛脱贫致富
今秋 合肥又有10所新学校将投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泗县:贫困户养牛脱贫致富

□ 杨秋秋 仇岸冉 蒋瑞
 

在贫困户中,因残致贫的不在少数,宿州市泗县丁湖镇吴圩村的韩英就是其中一个。然而,她不但没有被疾病压垮,还通过养牛脱了贫。如今,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她正奋力扬鞭。

今年36岁的韩英是丁湖镇吴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所有开销都靠着丈夫打零工撑着,日子过得紧紧巴巴。2013年,她开始尝试养牛,由于没有经验、没有技术,刚买回来的小牛犊没几天就死了一头。到了年末,牛出栏了,细算收入账后发现竟还亏了一万六千元。2014年,韩英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系列精准到位的帮扶政策让一家人又重新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除了帮助她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之外,我们还结合村里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免费给她提供一部分喂牛的草料。”丁湖镇吴圩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吴怀亚说,在养殖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与韩英时刻保持着联系,一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联系畜牧站上门帮助解决难题、进行技术指导。在镇村的帮助下,韩英的养牛事业终于踏上了正轨。

通过3年多时间的摸索发展,韩英的牛棚产生了较好效益,规模也不断扩大。2017年,一家人成功摘掉了“贫困帽”。2019年,韩英获得了全县“脱贫攻坚奋进奖”。看看自家牛棚里的12头牛,韩英感激地说:“按照目前的行情来说,预计今年毛利润达到十几万元。”如今,韩英主动把养牛技术传授给曾经也跟她一样,为找不到致富之门正在发愁的贫困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