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连踢66天 创赛会制耗时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队夏训再度“挺进大别山”
文体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举重队夏训再度“挺进大别山”

记者 江锐
 

星报讯 中国国家举重队在结束了短暂的休整后,目前已经再度在安徽石关训练基地开启夏训征程。包括奥运冠军吕小军、邓薇在内的大部分国家队主力都已抵达石关,还有一小部分主力留在宁波夏训,中国队计划在石关训练到8月底。

东京奥运会延期,给了中国国家举重队更多的时间,从强化体能训练开始恶补短板,展开科学备战。国家举重队提出“苦练体能,做好掉一层皮的准备”这一口号,从3月底开始进行了长达六周的强化体能训练。全队转变思想认识,从战略高度将体能训练作为奥运延期的应对之策,通过实践证明了体能训练的突出成效和必要性。中国国家举重队从年初至今先后在北京、宁波进行训练,宁波转训结束后全队短暂休整了两个星期,近期在地处皖西南大别山腹地的石关训练基地集结,正式开启夏训。

中国举重协会方面表示,长期进行单一化体能训练难免疲劳和枯燥,队伍创新训练思维,将体能训练更加细化和功能化,突出趣味性和难度晋阶指标,帮助队员们真正把体能练到实处。目前中国队的体能训练以强化核心力量为目标,增加了协调性、柔韧性训练。

石关训练基地绿树成荫,日平均最高气温2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非常适合运动员在炎热的夏季维持大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这里是中国国家举重队的“福地”,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赛前就来到石关训练,中国国家举重队自此几乎每年都来石关进行夏训,并在随后的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