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管控!安徽划定1002个环境管控单元
江淮新闻
逍遥津、杏花等公园开始选聘市民园长
图片新闻
旌德县兴隆镇卫生院首台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投入临床检验
用电优惠九五折 助力企业降成本
注意!肠道传染病、 流行性乙脑进入多发季
下一篇4 2020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分区管控!安徽划定1002个环境管控单元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通知》正式印发实施。“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目前,各市正在全面开展“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将其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进行部署。编制“三线一单”就是落实分区环境管理,识别出哪些区域需要保护,哪些区域用来发展,把该保护的区域坚决保护好,该发展的区域科学发展好,该禁止的要严格禁止,该限制的要依法限制,该开发的要合理开发,最终的目标是协调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发展与底线关系,确保发展不超载、底线不突破。

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介绍,目前,我省共划定了1002个环境管控单元。其中,优先保护单元545个,面积42519.24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0.33%;重点管控单元354个,面积25011.43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7.84%;一般管控单元103个,面积72643.72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51.83%。同时,构建了“1+5+16+N”的四级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体系,“1”为省级清单,体现全省所有环境管控单元的基础性、底线性要求;“5”为区域清单,体现环境管控单元所在区域的特色性、规范性要求;“16”为市级清单,体现环境管控单元所在市的地域性、适用性要求;“N”为管控单元清单,体现每一个管控单元自身的差异性、落地性要求。

编制“三线一单”只是基础,今后的落地应用才是关键。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在开展规划环评和重大项目环评过程中,已全面应用“三线一单”成果。据介绍,现正在开发建设全省统一的“三线一单”应用平台,实现“三线一单”成果的落图固化。同时,积极融入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逐步实现“三线一单”数据共建共享,与其他业务平台互联互通,为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