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从无限度租了房 业主却收不到租
对公司账目进行审计,结果预计6月10日后出来
下一篇4 2020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无限度公司拖欠业主房租追踪报道:
商家从无限度租了房 业主却收不到租
律师:协商不成可到法院起诉,并申请冻结对方资产
□ 本报记者 文/图
▲《致香江广场全体业主的倡议书》
▲黄女士与无限度签订的合同
 

近日,继本报报道安徽无限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后简称无限度公司)拖欠业主房租后,有合肥市香江国际佳园的业主向本报反映,原本招商部工作人员承诺5月份正常支付房租,结果已经快五月中旬,但对方一直推脱,仍未支付任何房租。

记者调查得知,4月下旬,香江国际佳园的部分业主收到一个月房租,但仍有不少业主反映,自己至今并未收到任何房租。                    

追踪:房租再次逾期 部分业主近半年租金未收到

香江国际佳园30A二楼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是在2011年租给无限度的。

物业租赁合同显示,黄女士的商铺一共27平方米,租期10年,前三年每季度租金是3380元,第4~10年,每季度租金是4506元。“当时无限度打了好多广告,到处都是他们宣传的内容,感觉他们很有实力,就相信他们了。”黄女士介绍,早在2017年开始,租金收取就开始不准时,从2019年第四季度至今,自己就再未收到房屋租金。

由于之前租金就曾支付不准时,加之住址与商铺距离过远,此前黄女士更多的是在电话中催要过租金。

4月7日,与黄女士对接的业务员发来微信称,自己已不负责这块了,并提供了香江客服的电话。黄女士回忆,自己又多次拨打对方电话,甚至是前往现场找过对方,但对方表示,由于疫情影响,需要免除2~4月房租,5月房租照常支付。

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除了在4月下旬,收到无限度一个月房租外,并未收取任何租金。

此外,香江国际佳园不少业主反映,均遭遇对方要求强制免租。在一份免租同意书中,显示因疫情影响,要免除2~4月房租。此前,记者探访无限度香江国际办事点时,工作人员也曾承诺2~4月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之后的房租会照常支付的。

事实上,除了部分业主收到一个月房租外,不少业主反映,截至目前,自己并未收到任何拖欠的房租。与黄女士遭遇类似,微信维权群内部分业主表示,无限度已拖欠自己数月房租,甚至有业主称自己已近半年未有收到房租。

困境:收不到的租金 要不回的房

天眼查显示,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5月7日,无限度出现4次变更信息。其中作为投资人和股东的黄晓亮退出,黄馨兰接替入股持有10%的股份。

另一边,记者探访发现,香江国际佳园30A的商铺,一楼基本都已租出。无限度招商部工作人员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使二楼和四楼的宾馆商家撤场,除一楼外,其他楼层租住率都不是很景气。面对无限度内部的变动以及难以要回的房租,部分业主提出不让租客营业,要收回房子。然而,记者探访时,不少租客表示,自己的租金已正常支付给无限度了。

香江国际佳园一楼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多次前去讨要说法,但一直没有什么结果。直至4月下旬,自己才收到了1个月房租。

“什么也没有说,也没有说接下来房租怎么付,我现在还有三个月房租没收到,还准备过段时间再去问问什么时候给我。”王先生介绍,无限度两头“通吃”,尽管自己没有收到房租,但租客确实付过了房租,自己也不好赶别人走,给别人带来不便。

香江国际佳园30A一楼某餐饮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无限度手上租的房子,合同也签了,租金也交了,结果时不时有业主过来要房租。

“我也帮他催了无限度,但无限度拖欠房租我也没办法啊!”李先生表示,自己的租金正常交纳,其实也是受害者,但业主经常过来要房租,对店铺经营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律师:可向法院起诉 申请冻结资产

无限度招商部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是资金紧张,并不会破产,目前,已给一些业主支付了部分租金,至于其他业主的租金,之后也会陆续给业主。

同时,无限度的《致香江广场全体业主的倡议书》显示,这次疫情对无限度商管造成了很大的经营冲击,基本上没有了收入,在完成员工的保障工资后就没有任何钱了。

不过,对于无限度工作人员的说法,不少业主似乎并不买账。香江国际佳园30A二楼业主谢女士表示,公司经营出现问题,应当公司承担风险,而非转嫁给业主。

针对中介拖欠房租该如何解决的问题,合肥市方庙市场监督管理所的何姓协管员告诉记者,中介拖欠业主租金问题并不属于消费纠纷,不在管辖范围内,业主可向法院起诉或者报警处理。

随后,记者拨打方庙派出所电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此类案件属于经济纠纷范畴,没有监管部门,也不归派出所处理。如果中介拒绝支付租金,最好向法院起诉,可以申请法院冻结财产。

对此,安徽中天恒律师朱娅娟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7章第107条和108条,中介违约,可要求其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协商不成可到法院起诉,并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对方资产。管辖法院合同有约定的从约定,没有约定,可以向被告住所地或是房屋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诉讼时效一般为三年,但是最好尽快维权,便于法院查明案件事实。判决生效后,业主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申请将被执行人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限高限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