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如何保障?啥时能摘口罩上课?
复学前,别忘为孩子申领“安康码”
“云”课堂延伸至海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复学前,别忘为孩子申领“安康码”
合肥市疾控中心指导家长做好复学准备
邱向峰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中小学复学在即,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从申领安康码、准备口罩、选择交通方式等方面提醒家长做好复学准备。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帮孩子申领“安康码”时,务必保证填写的健康信息真实、准确。复学前,家长应指导孩子支持学校制定的一系列新冠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应急机制。自觉接受学校的摸排,如实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如在外地、外省,提前14天返回,并自觉居家隔离。复学后,每天预先在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上学,进校时再次接受学校体温检测。有发热等异常症状者要及时报告学校,落实请假,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复学前,家长要为孩子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教会孩子“七步洗手法”和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同时,还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课间不聚集不扎堆,就餐时分散就餐、单向隔座、对向错位,自带饭盒;有身体不适等要立即报告老师等。强调孩子上(放)学途中务必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