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如何保障?啥时能摘口罩上课?
复学前,别忘为孩子申领“安康码”
“云”课堂延伸至海外
3上一篇 2020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大学四所孔子学院师生同心抗疫
“云”课堂延伸至海外

朱雪融 祁庆倩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隔断疫情,隔不断真情。记者从安徽大学获悉,疫情在全球范围爆发以来,该校四所海外孔子学院师生同心抗疫,并将“云”课堂延伸至海外,教师和志愿者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积极有序开展教学活动。

在我国疫情形势严峻期间,安大四所孔子学院——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普希金大学孔子学院及所在大学师生通过捐赠防护物资、录制祝福视频、作诗、作画等形式,为中国抗“疫”贡献力量。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张影影在收到学校寄送的防疫物资后,激动地说:“感谢母校及时寄来的口罩,这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爱。”

记者获悉,为全力抗击疫情,四所孔子学院周密安排,积极应对,奏响防疫“同心曲”。为保障各学院教学工作,各孔子学院克服困难,调整教学模式,将“云课堂”延伸至海外。汉语老师们变身“网络主播”,积极主动联系学生开设网络直播课,“云课堂”架起了“教”与“学”的桥梁,学生们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份对中国的敬意。

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专职汉语教师黄丽一边发送网络孔子学院和中国大学MOOC的课程,让学生在家自学,一边积极准备网络教学。课上,黄老师传授知识,答疑解惑;课下,学生准时提交作业,老师一一进行语音批改。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