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道
“口罩脸”是战“疫”中最美的脸
员工感染病毒 企业岂能概不负责
化解亲子冲突 “心理处方”不可少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口罩脸”是战“疫”中最美的脸

□ 胡建兵
 

这张照片他不敢给老婆女儿看,却占据《人民日报》一整版。图中那张面孔名叫戴文豪,广东云梧高速省界联合一线检疫人员,一位有着18年党龄的退伍军人。3月3日,他登上《人民日报》公益广告,一个人就占据了一个整版。在这一个月里,寒潮夹风雨,阳光带高温,他们脸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印记。“口罩脸”,是战“疫”留给他们的最美印记。(3月4日《中国交通报》)

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中,除了奋战在最前沿的医护工作者外,还有许许多多人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譬如:高速路道口的一线检疫人员;小区出入口的社区检疫人员;各单位的门卫等,他们都是防疫阻击战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坚守在道路、社区、企业大门口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辛勤工作,严防死守,才确保了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使防线没有被突破,使疫情没有随意扩散。这些普通的工作人员,他们背负巨大的压力,因为公路、社区、企业、公共场所等都是人口的聚集地,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祸,稍有疏漏,就可能使疫情一发而不可收拾。

这些坚守在公路、社区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多辛苦,他们的“口罩脸”已深深地记录了下来,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我们。一张张“口罩脸”是防疫中最美的脸。他们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充分肯定。近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社区防控是重要关口和基础。全国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他们。会议除了要求对一线社区工作者给予适当工作补助外,还要求对从事防控工作时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的人员,符合法定情形的应认定为工伤。因履职感染或病亡的人员,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等等。

这些要求既是对基层防疫人员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希望各地认真落实,记住那些美丽的“口罩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