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考验” 城市建设者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
省气象台升级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多地将现39℃高温
下一篇4 2019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高温“考验” 城市建设者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

□ 记者 吴善良 实习生 付芳敏 刘莎 文/图
钢筋工人在组合捆绑钢筋
工人衣服已经被汗浸湿
手套见证了工人们的辛苦
每天喝四五瓶水属于常规操作
拧钢筋的工人满头大汗
 

近日,合肥持续高温,在网友调侃“命都是空调给的”的天气里,合肥市民饱受高温“考验”。然而,高温来袭,城市建设者们为确保工程按时完工,仍冒高温坚持施工。在合肥市蜀山区合肥地铁5号线雨花塘站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工地里的各个角落,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       

戴着手套拿钢筋都烫手

据工人们介绍,由于凹陷的地形,工地基本没有风,再加上没有东西遮挡,工地上的温度比其他地方更高。长时间被太阳直射的地面温度,往往比气象温度高出很多。

54岁的钢筋工齐师傅告诉记者,高温天气导致钢筋烫手是他夏天最深切的感受。

“天太热了,戴着手套拿钢筋都烫手。”齐师傅说,不仅钢筋被晒得很热,工地上的脚手架和钢管等金属,都会被晒得烫手,工作时,只能戴上厚厚的皮手套。 现场技术员告诉记者,施工现场的主要工种有架子工、木工以及钢筋工。其中,最为辛苦的便是钢筋工。“钢筋不仅温度高,还特别重,但钢筋就像人的骨架一样,钢筋这部分没搞好,就会影响整个工程质量,尤其容不得马虎。”

手工电焊面临6000多摄氏度“烤验”

阳光的炙热,钢筋的高温,衣服的闷热,紧接着还有电焊的火花四溅……在阳光直射的高温中,还要全服武装焊电焊,对于李师傅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天气越热,我们越不能少穿衣服,这些电火花温度有六七千摄氏度,如果露出肉,没几下就全是水泡了。”正在焊接的李师傅坦言,这么热的天,连续焊接的话,人根本吃不消,只能焊会歇会。

记者从中国铁四局集团了解到,为了保障工人们的安全健康,公司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调整,避开了正午高温时段。“我们配备了藿香正气水、仁丹、绿豆汤、白糖、风油精、西瓜等药品食品。”项目副经理徐磊表示,后续将配合粮食收储公司全力继续保障建筑工人的施工安全,提供尽量多的防暑降温保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