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报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戏精男”分饰三角色 竟想通过诈骗致富
擅自挖土石销售 两男子获刑
打着“书画投资”的幌子 非法吸储4360万余元
最高时速226公里! 安徽前5月 “超速王”被曝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擅自挖土石销售 两男子获刑

李贺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合肥市肥西县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采矿案,涉案的两名男子为快速赚钱,竟干起了挖土石料卖钱的生意,法院以被告人黄某某、王某某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

据了解,2018年3、4月份,被告人黄某某、王某某见中铁十二局正在铺垫铁路路基急需土石作为填充料,两人便打起了挖土石贩卖的主意。于是,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肥西县花岗镇一村民组采挖土石料进行销售。2018年5月4日,国土部门发现该违法行为后,便下达《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但被告人黄某某、王某某视若无睹,仍然继续开采土石料,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462800元。

庭审中,两被告人表示自己法律意识淡薄,并不知道挖土石竟然也构成犯罪,如今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已积极退赃,希望法庭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