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报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戏精男”分饰三角色 竟想通过诈骗致富
擅自挖土石销售 两男子获刑
打着“书画投资”的幌子 非法吸储4360万余元
最高时速226公里! 安徽前5月 “超速王”被曝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戏精男”分饰三角色 竟想通过诈骗致富

任佳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男子利用三个微信号分别饰演“摩托车友”“办证机构主管”“办证业务员”三个角色,用精湛的演技在三个角色之间来回切换,编造代办驾照陷阱实施网络诈骗。6月26日,芜湖弋江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戏精男”陈某抓获。

今年3月,芜湖市弋江区居民小林报警称遭网络诈骗损失4000多元。经了解,小林在贴吧看见有人发帖称通过代理办到摩托车驾照,他便添加了发帖人“湘美人”的微信。“湘美人”是一个喜欢骑摩托的年轻美女,聊天中将给自己办证的主管“波澜不惊”介绍给小林,“波澜不惊”自称给很多人办过驾照,还发来“湘美人”骑摩托的照片跟视频证实自己所言,而后他将办证业务员“大城小事”介绍给小林。

“大城小事”称7个工作日就能办好驾照,需缴纳1450元办理费,小林毫不犹豫将钱转至对方银行账户。当天下午,“大城小事”又要求小林支付2800元异地办理押金,办证心切的小林将钱转了过去。可当晚“大城小事”称办证遇阻,若想继续办证还需支付3500元押金,小林起了疑心,没有支付也不想再办证,要求“大城小事”尽快退钱。对方迟迟没有动静,小林这才意识到被骗。

弋江警方调查中发现该三个微信系同一人操作,通过银行账户信息民警很快锁定安徽定远籍男子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6日,民警赶赴合肥,将刚从泰国回国的陈某抓获。

原来陈某之前一直在深圳打工,他嫌工资不高,为能尽快骗到钱,陈某利用这三个微信分别扮演“摩托车友”“办证机构主管”“办证业务员”自编自演代办驾照骗局。截至落网前,陈某以此手段累计诈骗五人,非法获利两万余元,所骗钱款均被其在泰国旅游消费挥霍一空。6月27日,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