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力争今年80%个人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春游江淮请您来”推介活动圆满收官
综合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游江淮请您来”推介活动圆满收官
一季度,1.92亿国内游客畅游“皖山皖水”,增幅13%
□记者 董艳芬
 

正是一年春光好,菜花黄、梨花香, 绚丽杜鹃、芬芳芍药……大美安徽被装点得如诗如画。而刚刚落下帷幕的“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更是给安徽春游市场添了一把“旺火”。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座谈会上获悉,1个月时间里,共有528家媒体平台参与“春游江淮请您来”宣传推介和报道,共发稿2万余篇(条),活动曝光达5亿次,“春游江淮请您来”俨然成为2019年全国旅游市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春游江淮请您来”活动曝光达5亿人次

3月2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举行,锦绣安徽向各方游客发出“春天的邀请”。活动中,中央驻皖及省直百家媒体兵分四路,分别组成“皖东行”“皖西行”“皖南行”“皖北行”采风踩线团,深入江淮大地,行程覆盖了16个市、47个县区和100多个景区(点),掀起安徽旅游宣传推广热潮。

据第三方数据公司数据监测和不完全统计,本次“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共有528家媒体平台参与“春游江淮请您来”宣传推介和报道,共发布发稿2万余篇(条),活动曝光达5亿次(不含广播、电视和平面媒体曝光)。

活动中,市场星报、安徽画报共5名记者走进这100多个景区,多角度、立体式地探访安徽各地美景。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宣传推介活动中,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等各平台总发稿量551篇,原创短视频作品9篇,H5作品1篇,H5作品《测测和你最match的美景》,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安徽画报4月刊还专题策划推出“春游江淮请您来”专版。

一季度,1.92亿国内游客畅游“皖山皖水”

深入持久的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有效宣传推介了安徽文化旅游形象、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催热”了安徽春季旅游市场,引得四方游客纷至沓来。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我省接待国内游客1.92亿人次,同比增长13%,测算活动期间接待游客增长15%以上。

特别是百家媒体采风踩线所到的100多个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都有大幅度增长,宿州、亳州、黄山等地举办的梨花节、芍花节、油菜花节等活动接待游客同比增幅均达30%以上,巢湖半汤郁金香文化旅游节游客同比增长超40%以上。位于天长市的龙岗小镇,通过入选“安徽十大古村镇”和“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宣传推介,游客量增长了50%以上。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在座谈会上表示,“春游江淮请您来”活动统一内容、统一口号,变“单枪匹马”为“千军万马”,变“单个吆喝”为“整体发声”,省市联动、政企联手、文旅融合、全媒传播,开创了政府、行业、媒体、公众参与的整体营销新路子、新格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