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力争今年80%个人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春游江淮请您来”推介活动圆满收官
综合新闻
3上一篇 2019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综合新闻

 

我省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

家有5岁以下宝宝要注意

星报讯(陈旭 记者 马冰璐) 昨日,省卫健委公布今年3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19年3月(2019年3月1日0时至3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4种41500例,死亡45人,其中,34人死于艾滋病、1人死于乙型肝炎、2人死于狂犬病、6人死于肺结核、2人死于流感。省卫健委提醒,近期,我省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5岁以下儿童注意预防。

全省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脊髓灰质炎、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10种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6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5656例,死亡43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98%。

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黑热病、斑疹伤寒3种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共报告8种25844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57%。

省卫健委提醒,近期,我省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5岁以下儿童患手足口病,建议广大儿童家长做到:进食前、如厕后、处理呕吐物或更换尿布后洗手;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或个人物品;经常清洁和消毒常接触的物品表面,如家具、玩具等;避免与手足口病患者接吻、拥抱等密切接触;为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别人,患病儿童应居家隔离至康复后一周。

淮宿蚌城际铁路或年内开工

合肥到淮北路途时间将可再缩短1个小时

星报讯(记者 祝亮)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发改委铁建办获悉,淮宿蚌城际铁路预可研审查会日前在淮北召开。意味着该条铁路项目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会前,与会专家进行了全线踏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预可研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建设包括淮宿蚌在内的皖北地区城际铁路,对于完善全省铁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统筹考虑线路的通道功能和城际功能,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强与国铁和其他城际铁路互联互通,最大程度提升路网效率。

根据预可研方案,淮宿蚌城际铁路全长215公里,估算总投资314亿元。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目前,乘坐高铁从合肥前往淮北须绕道徐州、萧县,因此需花费至少2个半小时的时间,且因为里程增加,导致车票价格较高,达到164元起。而随着淮宿蚌城际铁路的建成通车,淮北到合肥的铁路将“拉”直,行车时间将比目前缩短至少1个小时,不出意外票价也会相应降低。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