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肠道健康 哪些食物要少吃?
春采百花熬作粥
怎么吃香椿更安全?
春困袭来 这个小妙招对付它
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 有助于降低血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采百花熬作粥

 

随着季节和心情的变化煮不同的粥,虽然同样是一锅水半碗米,却可以因为辅料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面貌、不同的味道。下面是专家推荐的几款美味粥。

清水芙蓉粥

材料:荷花末(鲜荷花瓣阴干后研细成末)25克、新鲜粳米100克。

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后加适量清水煮粥,粥熟后将荷花末加入,再煮2分钟放温后即可食用。

功效:清水芙蓉粥具有清暑热、美容养颜的功效。常食能改善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减轻痤疮,使面色红润、容光焕发。

天使爱茉莉

材料:干茉莉花3~5克、新鲜粳米100克。

做法:清水煮粥至熟后放入干茉莉花,再煮10分钟即成。

功效:茉莉花粥清香味甜、十分爽口,茉莉花的香气可以上透头顶、下去小腹,解除胸中陈腐之气,不仅令人神清气爽,还能调理干燥的皮肤,防老抗衰。

人面桃花相映红

材料:鲜桃花瓣4克(干花2克)、新鲜粳米100克。

做法:粥煮好后放入桃花,再煮10分钟即成。功效:看着美丽的花瓣在雪白的米粥中翻滚,真有一种花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经常喝此粥,可以帮助调理因肝气不畅、血气不顺而导致的面色发暗、皮肤干燥。       □ 据《中国医药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