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新春 童心童趣送祝福
采年货 过大年
快乐的一天
感动新年
寻年味 学知识
我闻到了年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采年货 过大年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区五(5)班 陶汀筱
 

农历小年,咱们星报小记者“寻年味——雏鹰假日小队”也出发啦——我们要去采年货,过大年!

一大早,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集合点,跟着星报的老师们一起去城隍庙。快过年了,城隍庙里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筱筱,筱筱,快来看呀。”一阵锣鼓声吸引了我们。原来当天是小年,我们竟然赶上了送灶王爷上天的典礼。老师说这叫“祭灶”,这一天,人们用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给灶王爷吃,希望他吃过甜食,上天的时候,在玉帝面前多说老百姓的好话。

哇,还有舞狮表演呢!两只金灿灿的大狮子,眼睛一眨一眨地,威风凛凛地来到我们面前。一条红彤彤披着金甲的大龙在叔叔们的舞动下,活灵活现。这天的城隍庙可真热闹啊!呀,不能光顾着玩,我们可是有任务的呢!老师给了每个人20元基金,采年货。不一会儿,大家就满载而归啦!看看手上自己亲自采买的年货,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过年,怎么能少了春联呢?买一副?才不,我们自己动手写春联。星报的老师们专门邀请了一位书法家给我们讲授春联的含义,教我们写春联。“家有吉鼠笑相伴,国有祥猪贺喜年”,横批“猪年大吉”。怎么样,大家看看我写的春联如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