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新春 童心童趣送祝福
采年货 过大年
快乐的一天
感动新年
寻年味 学知识
我闻到了年味
下一篇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祈福新春 童心童趣送祝福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寻年味活动纪实
谢静
 

星报讯  刚刚结束的寒假,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五(5)中队春晖小队的同学们经历丰富。寻找年味、祈福新春、书写春联……活动课程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想再体验。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回家都兴致勃勃地分享收获,这样的活动和课程真的很有意义!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文明过春节,《市场星报》联合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举行了 “寻年味儿”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吉庆的年俗”“传统的春联”“绽放的味蕾”“文明的春节”几个主题活动,通过书写春联、剪窗花、捏糖人等春节的各项活动体验年味,感受年俗。

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五(5)中队春晖小队的同学们来到合肥市的城隍庙,看着庙街里的祭灶舞狮、剪窗花等民俗风情。同学们踏着快乐的脚步,置身在小桥、流水、戏台、古街等景致相映成趣的城隍庙,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年味儿”。同学们不但欣赏,还学着剪窗花、学写春联,表达自己的新春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按照老师的指点,他们还分别书写了一副春联。

此次活动,本报还特邀电力公司科普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学生们进行了春节安全用电科普培训,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志愿者们以朗朗上口的安全用电口诀歌、漫画、趣味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等。

“孩子们第一次集体办年货,第一次看到这样正式的祭灶仪式……孩子们满载而归,还学习到了安全知识。”家长纷纷赞叹道,“活动有意义,明年还要来参加。”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