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反击带来希望 短线仍需谨慎
证监会发布 上海与伦敦市场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
股市暴跌怎么办?看投资大师如何应对
□ 公告速递
异动股点评
证监会优化重组上市的监管安排 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暴跌次日A股现V形反转 沪指收复2600点
绝地反击带来希望 短线仍需谨慎

□ 杨晓春
 

隔夜美股再度大跌,周五A股继周四暴跌后惯性低开,临近午盘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上证50护盘,指数大涨超1%,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市场继续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近1%。周五大盘虽然单针探底,不过反弹力度较弱,后市大盘究竟如何,还是要看政策面的变化,投资者短线还需谨慎。

本周四A股“熔断底”告破、市场千股跌停惨况的再现,周五的阳线,恰似冬天里的一把火,给人以安慰。从本周整体走势等来看,除了过山车之类的巨震,可能仍然会令投资者对后市行情充满着忐忑、纠结。周五这根绝地反击的阳线,还是或多或少给各方投资者带来了些许的希望。

和信投顾则认为,周五的市场反弹,从技术来看,可理解为超跌破位后的一个反抽,由于破位下行态势较明显且技术指标超跌背景中,这种回抽式反弹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才能维持,从目前市场环境、成交量及股票价格的日益分化,使得股票品种的风险与收益差拉大明显。如果从短期技术轨迹运行来看,沪综指2638点破位后,似有形成一个反弹回抽确认,从目前市场投资心理来看,市场参与谨慎,从逆向投资的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密切关注业绩增长且调整幅度较大的股票短期反弹的机会,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市场量能指标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从阶段性投资策略来看,量能是观察的首要因素,同时基本面的利空与利多因素变化也须密切参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