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花
花盆种韭菜
油桐花
灵峰夜景话真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油桐花

□ 重庆 吕雪萱
 

立春的午后,下了一场春雨,把山顶刷洗得一片翠绿,阳光露出了脸,暖暖的。加上徐徐的东南风吹拂着,山边的树木花草摆首弄姿,小鸟、花蝶不时穿梭其间,显得相当忙碌!走上后山观景台,看见白粉油桐花的花瓣片片落下,因为风的原故吗?还是什么,自问自答着,我们都是凡尘中的一粒浮尘,终会漂泊。

也许!终其一生,也不得停歇。若能离开舒适圈,追随上帝指示的路往前同行,也就足够。那么美好的季节及景象,因落花和落叶的感触,遗憾中带着一份淡淡的忧伤。在风中浅浅尝,在指缝中浅浅散!春神来了,送走冬神,几番的拉扯终于平歇!冬已渐行渐远。

时光瘦了!手握素笔,再怎样描绘也无从下笔!奼紫嫣红的美丽,纵然一夜风吹去,只在芦花浅水旁,时光雕琢,任梦境延伸到深秋的苍穹,我知道那里住着的神,一定有我想要的景象。如果想走出阴影,那就让你的脸朝向阳光;如果你想告别懦弱,那就让心在历练中慢慢坚强;如果你想摆脱平凡的生活,那就努力让自己迈向天际放眼飞翔。不够果断且责任感重者注定活得辛苦,因总放不下也不相信别人,多心者往往拘束于自豪所牵绊而踌躇不前,把自己定格,压抑成疾。

结果是困在一团乱麻般的思绪中,动弹不得。有时候,与其多心不如少根筋,选择用大智若愚的生活方式过日子,自在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亲爱的,你是否选择像种植在溪水旁的油桐花树,结出美果,活出丰盛的人生;还是要成为被风吹散的糠秕,过着没有意义、没有价值的人生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