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花
花盆种韭菜
油桐花
灵峰夜景话真爱
3上一篇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灵峰夜景话真爱

□ 合肥 陈艳
 

灵峰夜景是雁荡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游人趋之若鹜,那是因为与一个美丽的传说有关。

相传一亿多年前,有一位美丽女子,唤着水莲。水莲生于荷花盛开的季节,出生时眉心便带有一颗莲花痣,自幼痴迷于水,父母故取名为水莲。转眼十八年,但见这水莲出落得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上门提亲的人络绎不绝。水莲家中兄弟姐妹九个,家境贫寒,迫于生计,父母命她嫁给富家子弟马晓跳,水莲宁死不从,因为她早就有了心上人,一名英俊威武的东海海军——大将军灵峰。可怜的水莲只能在夜深人静时分,悄悄来到大山上眺望远方的东海,思念她的情郎。她轻轻地撕下了一块裙罗上贴身的白纱巾,在白纱巾上写道:我住东海西,君住东海东;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东海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她唤来大雁,在雁足上系上信,等到天明,美丽的蓝天白云下,鸿雁传书,湛蓝的大海也起了浪花,灵峰看到心爱的姑娘来信,既欣喜又担心,于是决定立刻启程去看看水莲。又一个夜晚来到了,水莲长长的睫毛上蒙上了一层雾,美丽的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对情郎的牵挂,一头卷卷的长发飘逸在山峰的岩石间,身穿一身素雅飘逸的裙罗,她神情专注而又坚毅地凝视着远方,怀揣着少女的情思。

好景不长,父母逼婚,大将军灵峰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大山,得以与水莲相会。但见他“国”字脸,天庭饱满,眉清目秀,身材高大,风尘仆仆,满脸相逢的喜悦,还没有来得及放下行李背包,便关切而又热烈地捧起心上人羞红的脸庞,水莲踮起了脚尖,双手搂住情郎的脖子,闭上眼睛,微微扬起她的脸朝向情郎,等待情郎甜蜜的一吻,情郎双手搂住了心上人的纤腰,就在这对情意绵绵、相亲相爱的情侣用自己火热的情、甜蜜的爱,铸成美妙的瞬间,山下突然喧嚣声四起,扰乱了这浪漫美好的夜空。

与此同时,马晓跳带了一批人追到了大山脚下,眼看水莲就要被抓走了,突然一声巨响,暗红的岩浆被滚滚黑烟裹挟着喷涌而出,轰隆隆的巨大声响向四周层层的压去,烧得通红的岩石被推到高空又疾驰落下,在烟幕的空中留下千万条火红的划痕,顿时草木万物皆灰飞烟灭。一场感动了神灵的爱情,让水莲与灵峰在这场火山爆发中相拥着化成了两座千年山峰。

若干年后,水莲与灵峰依旧如初见般深情对望,依旧痴心不改、真情不忘,他们都成了彼此爱情中的唯一,他们的爱情在经历了风雨与时间的考验后,忠诚与热烈不减,成为经典的爱情华章被历代文人墨客所传诵。

如今,当年火山爆发的地方,枯木逢春,取名“雁荡山”,因位于东海,雁荡山也因此成了“海上名山”,人们为了传诵这样一位东海大将军的美丽爱情故事,用他的名字命名为“灵峰”,“灵峰夜景”的奇特之处就在于,无论晴雨天气,春夏秋冬,每天晚上都能看到神秘的大山,大山的奇形怪状,以及一幅幅线条鲜明的水墨画,将游客们带进了亿万年前的那场美丽的爱情故事中。人们会情不自禁地在汲取雁荡山“灵峰夜景”的灵气之后,默默祈福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美满幸福。

望着“灵峰夜景”,不由发出感慨: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水莲和灵峰美丽的爱情故事代代相传下去。真爱有你,浪漫一生。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