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入驻庐阳区
44条措施保护天柱山绿水青山
合肥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赌球案
合肥1000余个 病害窨井盖将更换
图说
合肥上半年 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逾1.5万户
省城首个 新时代传习学院揭牌
合肥一群“老母亲” 组团“守护”母亲河
3上一篇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一群“老母亲” 组团“守护”母亲河

沈玉敏 季云冈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南淝河是合肥人的“母亲河”,其中有3.5公里河段流经合肥市清溪路社区。“大妈河长队”是多支自发组建的志愿“河长队”中的一支,一群平均年龄65周岁的“老母亲”坚持发挥余热,默默守护“母亲河”。昨日,队长卫功兰像往常一样带着“老母亲”们一起巡查河段。

卫功兰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在南淝河岸边长大,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河边玩耍、戏水,“那时候河水十分清冽甘甜。”卫功兰说,自己对南淝河有着一份别样的情感。2017年夏天,卫功兰决定为“母亲河”做些事,“我经常和舞友们在岸边的公园跳舞,有时会看到有人乱丢垃圾。”在她的提议下,10多位舞友加入了她牵头成立的“大妈河长队”。从此,这群“老母亲”便每隔两三天,结伴巡查河段、捡拾垃圾……“巡查一个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经常满头大汗,一手泥垢,但大家都觉得十分有意义。”

在卫功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志愿者开始自发加入或组建志愿“河长队”,小学生、大学生、上班族……各类人群都有。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