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正式出梅!40℃高温来了!
我省专家成功完成世界首例 巨大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微创手术
高铁出行让跨城如串门
我省将推广“零能耗”建筑
淮南市网信工作扎实推进见成效
男子偷手机 民警成功劝其自首
铸大国重器,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3上一篇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铸大国重器,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中国电科第41研究所工程师许虎:通信战线上的“科技尖兵”
过孝露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每一次大国重器的诞生,都是一次新的技术突破,一次中国工匠的智慧结晶。在中国电科第41研究所,许虎是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先后参与十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安徽省“三重一创”重大专项课题以及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项目,在5G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研发中取得优异成绩,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2012年,许虎从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了中国电科第41研究所,一头扎进了4G/5G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开发。从此,他把实验室作为人生舞台,把技术创新作为生活乐趣,付出了辛勤和汗水。在中国电科第41研究所的实验室里,许虎正忙着对宽带5G终端模拟器进行紧张的调试。5G,以高速度、大容量、超级连接为特质的5G移动通信技术,需要测试系统作为基础。5G通信测试也是通信测试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一块。许虎说,他们这个宽带5G终端模拟器通俗意义上讲就是一个5G的手机或者终端,支持所有的应用场景。

不到七年工作时间里,许虎先后参与了十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安徽省“三重一创”重大专项课题以及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项目,有3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1项达到国际先进,取得2.85亿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许虎本人也先后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和三等奖1次,蚌埠青年五四奖章和蚌埠高新区 “十佳青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