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电能点亮知识“灯塔”
摘桃记
让地球的“肺”自由呼吸
我神奇的绿色之旅
长临河古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神奇电能点亮知识“灯塔”
星报小记者探秘阳光电源“绿色能源基地”
□陈莹莹
小记者参观阳光电源青少年实验室
 

“好多种仪器、设备,还有很多电学知识,虽然还没学物理,但我觉得物理蛮有趣的”。6月7日,来自合肥新华实验中学七年级两个班的小记者们走进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绿色能源的奥秘,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学习做简单的实验,让小记者们对物理知识产生浓厚兴趣。

“这个是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通过这个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实时监测到全省光伏发电的状况”,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小记者们边听边记,先后参观了阳光电源展厅、屋顶电站,高科技的绿色能源系统平台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在顶楼的平台,乃至整个厂区的楼顶,小记者们看到布满了成片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尝试触摸这块神奇的材料,“这个东西真的可以发电吗?这样我们节省很多能源消耗啊”。

在专门为学生开放的青少年实验室内,众多造型丰富的元器件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继电器可用于汽车或者空调内”“这个防雷器多用于户外,比如我们的避雷针” 。接下来的光伏发电实验环节,小记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简单的欧姆实验,他们兴奋地叫起来:“ 看我成功了,灯泡亮了,太阳光真的可以发电耶!”

整个活动中,小记者们一直保持好奇心,认真记录,积极发问,对于小记者们每一个疑问,阳光电源的工作人员都一一介绍和解释,尽力让小记者们懂得其中的工作原理。“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下次还能参加,给孩子们一个机会接触外面世界,更接触到不同的知识”。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