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教师 最美风景线
默默奉献 青春无悔
用爱浇灌每一朵花
良师益友 伴和东学子高飞
榜样的力量
教育根植于爱
蚌四小女教师共庆节日
合肥三十八中方开馨同学和她的母亲胡正媛获评 “安徽好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教育根植于爱
合肥市行知学校 王婧
 

2018年,王婧从教满三十周年。很多人说,如果一件事你坚持做二十一天,会养成一种习惯。如果坚持做十年八年,那就不仅仅是习惯,而是包含着许多情感因素,比如责任,比如爱。是的,坚持到今天,王婧履行责任的同时,更多的是爱。

她爱孩子。不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教化,而是一种长期工作中形成的自我感化。王婧刚师范毕业时,被分配到大别山区的一所乡村小学任教。那时,孩子们带她翻山越岭,从春笋萌芽,到毛栗咧嘴。走访了很多学生的家庭,了解到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寻常的故事。王婧感觉看到孩子,也就看到了自己,教育孩子,也是在教育自己,并检验自己的人格。1992年,王婧随爱人工作调动来到了合肥。城市里已经开始使用多媒体教学,于是她进修自学,参加各种培训,迅速让自己适应了新课程改革的各种变化。深知教育是一场马拉松,看得远,才能不误人子弟。无论课程和教学手段如何变幻,教书育人的根本不会变。常常告诫自己,不忘初心,才能做个称职的好老师。

如今,王婧供职于行知学校,践行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因为爱,我工作在一份婉约风雅的水墨里,丰盈人生,禅意生活;在诗词歌赋的韵脚里,绽放流年的精彩,怡然自得,遐意而清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