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存款或成“揽储”主力
大数据揭秘春节消费新趋势
超九成区块链人才 月薪过万元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推荐
一年来首降!中国2月外储 环比减少269.75亿美元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举办贵宾客户插花活动
兴业银行:联手天弘基金深耕养老金融
新华保险安徽分公司慰问困难员工
银行理财收益率大多“过5”
3上一篇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银行理财收益率大多“过5”

▋记者 邹传科
 

进入三月份后,银行理财收益依然保持不错的势头。昨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银行理财产品仍普遍保持了超过5%的预期收益率。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幅度下降的概率不大,稳中有升是最可能的趋势。

银行理财收益率普遍超5%

昨天,在省城黄山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市民张女士刚刚购买了一款收益率为5.2%的银行理财产品,她直言今年将把更多的资金放回至银行理财中,“银行理财现在收益率也比较高,最主要的是安全。”

按照往年经验,节后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都会出现下降。但记者发现,今年节后的银行理财市场却依然保持较高走势,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均有5%以上的理财产品。

来自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23日~3月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3350款,创近一年最高水平,较上上周大幅增加了2513款。发行量大增的原因比较简单,长假结束之后,投资者理财需求增加,银行补发了大量理财产品。上周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8%,较上上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但是与春节前一周收益相比差别不大。

余额宝依然处于抢购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理财市场上与往年不同,不仅余额宝等宝宝类货币基金开始限额,P2P等互联网金融平台遭遇强监管落地之年,银行理财产品也随着资产管理监管细则的逐步落地而面临打破刚性兑付的局面。业内分析认为,监管政策出台以来,银行保本理财产品虽尚未发生剧烈调整,但未来随着新规的逐步落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或将逐渐退出市场。而在融360分析师看来,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幅度下降的概率不大,稳中有升是最可能的趋势。

另一方面,上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2%,比春节前一周下降了0.07个百分点。虽然收益小幅下滑,但大部分宝宝的收益率仍超过4%。而收益排名的靠后似乎没有影响余额宝的热度,在2月初再次限购之后,余额宝近期每天都处于抢购状态,每天早上9点开售,很快额度就抢光。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