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有铁树的意志 
巧摘手镯不伤手
雾凇现奇观
糖友慎用创可贴
穿过岁月的老屋地瓜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糖友慎用创可贴

 

糖友别轻视小伤口,遇到磕碰伤不能简单用创可贴一贴了事。创可贴敷在伤口上,会造成局部温度增高,患处由于温度升高不透气,很容易出现细菌繁殖现象,伤口更不易愈合。糖友还要避免在创口处使用颜色较深的药液,以免药液的颜色遮盖伤口可能出现的感染、伤口不愈合等异状,而耽误治疗。

常咬舌头提示中风

武汉62岁的刘先生和家人一起吃火锅,刘先生的筷子频频夹空,还时不时咬到舌头,这一反常情况引起家人警觉。饭后,刘先生在家属陪伴下到湖北省中医院脑病科就医,检查证实为短暂性脑缺血。

湖北省中医院脑病科教授丁砚兵介绍,脑中风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种,表现略有差别。缺血性脑中风又称为“脑梗塞”,常在安静的状态下发生,比如睡眠或早起时;出血性中风又称为“脑溢血”,常在情绪激动或剧烈运动时发生。有数据显示,前者发病率约为后者的3倍。

他说,刘先生出现的短暂性脑缺血俗称“小中风”,被视为中风先兆。若患者未得到及时干预,可在数日甚至数小时内发展为脑中风。“中风冬季相对高发。”丁砚兵提醒,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病人群,要控制好基础疾病,戒烟限酒。一旦出现偏侧肢体麻木,头昏、乏力,说话不清楚等信号,应走急诊“绿色通道”,4.5小时内进行药物溶栓,6小时内进行血管介入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