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冬季易多发 慢性病人群应多注意
冬季运动 老年人切勿“早”锻炼
天冷了,送您泡脚古方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天冷了,送您泡脚古方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秋冬季节最容易受到寒冷刺激,诱发多种疾病,而暖脚的最好方式就是泡脚。泡脚养生,在我国传统历史中,得到了相当长时间的流传,下面给大家介绍5个泡脚古方。

1、生姜泡脚:预防流感、手脚冰凉

预防流感:用5片生姜泡脚,每次20分钟,连泡2~3天。不仅能促进感冒痊愈,还能预防流感再次发生。

手脚冰凉:一到秋冬季节,许多人手脚冰凉,连续用生姜泡脚1~2周,手脚冰凉会完全消失。

2、白醋泡脚:净化血液、美白祛斑

净化血液:醋能渗透脚部皮肤,进入血液,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和病变残渣,从而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

美白祛斑:白醋泡脚能改善面部色斑,美白还不反弹。

3、当归泡脚:改善眼袋黑眼圈、缓解抑郁

眼袋黑眼圈:用当归泡脚能改善眼袋黑眼圈,每天泡一泡,很快就消失。

缓解抑郁:当归泡脚能够舒缓情绪,并且减少生气对肝脏的影响,在医学上常用在抑郁症和自闭症的治疗当中。

4、艾叶泡脚:止咳化痰、皮肤止痒

止咳化痰:咳嗽是秋天高发病,用艾叶泡脚,每天20分钟,很快就会有所改善,并且还能帮助清肺热,排肺毒。

皮肤止痒:艾草泡脚能缓解皮肤瘙痒,不仅可以快速止痒,长期使用还可以帮助一些皮肤疾病完全痊愈。

5、食盐泡脚:增强记忆、延缓衰老

增强记忆:生活压力大,容易出现记忆力减退,用盐水泡脚,能增强大脑供血量,使思路清晰。

延缓衰老:经常用盐水泡脚,能延缓衰老速度,还能快速消除面部各种皱纹。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