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勾画投资新路线
新基金建仓瞄准“便宜货” 银行成热点
瞄准万亿级市场 基金积极备战养老目标基金
基金定投要不要“逢跌买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瞄准万亿级市场 基金积极备战养老目标基金

▋东 方
 

随着公募FOF热推,近期有基金公司申报了两只目标日期FOF,原本小众的养老基金重入公募视野,这背后的原因何在?虽然市场相当看好养老基金的发展,但在海外的经验之外,中国能否真正形成自己独特的一套体系?

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展,多家基金公司均表示,养老金入市将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增量资金,预计资产配置类产品将成为未来第三支柱的主要方向,而公募基金在这一领域将大有可为。

天弘基金养老金业务总监朱海扬表示,目前天弘基金在养老金方面的探索和布局初有成果:首先,公司在2012年发行了以养老为主题的公募基金天弘安康养老;二是天弘基金与其他养老公司展开合作,接受养老型机构对养老业务的委托投资。

“军备竞赛”的背后,是中国老龄化社会之下日益迫切的养老理财需求,以及近期《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的推出,不少公募基金已经嗅到这类长期持续的增量资金即将给行业带来的巨大潜力,究竟养老金能为市场带来怎样的变革?

一位基金总监指出,养老金业务是未来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最大的发展方向,截至2016年底,在美国第一支柱的规模是2.8万亿美金,第二支柱是15.4万亿,第三支柱是7.9万亿,加起来共26万亿,是美国GDP的1.6倍。

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于养老投资,有三个方面是需要关注和建设的,一是上层制度建设,目前监管机关也在积极推进此事;二是投资者教育,关键要‘唤醒’投资者养老投资意识,与平时的交易性投资不同,对养老投资的目标、预期、持有时间等均需有认知;三是基金管理人的产品供给,包括产品类型、结构以及长期稳健的投资业绩等。”或许因为如此,基金公司对于相关产品的准备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