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城8月土地供应357.96亩
340元飞北京、420元飞重庆
计算机“导航” 膝关节置换误差不超过1毫米
绝对安全的会议室,不再有“窃听风云”
合肥567个小区将集中整治
合肥市“半边街”月底迎客
3上一篇 2017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半边街”月底迎客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很快,在合肥市大蜀山脚下将增加一条吃喝玩乐的特色文化街区,游览大蜀山将不再单调。8月7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获悉,大蜀山森林公园半边街改造工程将于8月底正式开街了,与之前预测的开街时间提前近半年。

半边街,位于原安徽名人馆馆址、附属长廊及相关周边区域。总长度约420米,加建改造范围长度约为280米,东边以进山路向东推进30米为界,南到大蜀山北大门,西至党校围墙,北至长江西路。之所以叫“半边街”,是因为项目依据特色,西边是街,东边是开敞绿地而命名,半街半园,将公园建在街区里,将街区融入山林中。

改造后,半边街原名人馆成为蜀山游客接待中心,提供游客休息集散,同时对大蜀山文化进行介绍。现状的百米画廊改建为蜀山文化文艺走廊,其余配套改建以低噪、无烟的茶社、书吧、咖啡屋、轻餐饮、运动保健、养生禅食为主。

此外,其建筑风格以南侧国医堂的古朴风为主,北侧的加建改建部分按照此风格延续,局部穿插现代手法设计元素,构筑风格统一的特色步行休闲街区。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