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要分手,欲将她推下24楼
社会传真
用他人豪车伪造交通事故骗保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女友要分手,欲将她推下24楼
男子一审获刑2年后上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
▋正言 记者 王玮伟
 

星哥导读:向女友求和遭拒,男子刘某恼羞成怒,萌生了先将女友推下楼,自己再殉情的想法。也就在瞬间,刘某把女友张某抱起从24楼往下扔,好在该楼层外刚好有个小平台,张某掉至平台后死死抓住护栏。可是,刘某没有放弃,跳至小平台,采用拖拉、掰手等方式推其下楼。张某为脱离危险同意和好。随后,物业人员听闻后赶到现场并报警。

经过:今年26岁的刘某,太和县人,大学文化。经依法审理查明,去年6月9日,其女友约其见面,提出分手,刘某不同意并一路跟随至张某住处。当日下午16时许,张某乘坐出租车将刘某送至合肥市高新区淮矿馥邦天下小区刘某住处。

在该小区21幢某24层过道平台处,刘某再次要求张某和好,遭拒后情绪激动,萌生了将张某推下24楼自己再跳楼的想法,便突然将张某抱起扔在护栏外小平台,自己随即也翻出护栏。张某紧紧抓住护栏不放,刘某数次采用拖拉、掰手等方法,欲将其推至楼下,期间不断要求张某同意和好。

张某大声呼救,左右手交替抓紧护栏及刘某衣服,双方僵持20分钟后,张某为脱离危险同意和好。该小区物业人员赶到现场,和张某一起劝说刘某并报警。刘某情绪稳定后,与物业人员合力将张某从护栏外救出。民警赶至现场将刘某带离。

次日,刘某被合肥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同月24日被合肥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决定监视居住。

之后,张某对被告人刘某的行为表示谅解。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因感情纠纷故意杀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刘某自动放弃犯罪,系犯罪中止,应减轻处罚。刘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从轻处罚。刘某的行为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规定,法院判处被告人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二年。

宣判后,刘某提出上诉。刘某认为自己的行为没有对被害人造成损害,且主动自首,应当免除处罚,且刘某从事翻译工作,判处缓刑影响其出国工作,请求二审法院对其免除刑事处罚。

针对上诉人刘某的上诉理由及二审检察员的意见,法院认为,一审法院判决认定案件事实的证据均经一审庭审举证、质证,内容客观真实且能相互印证。另外,经查,公安机关对被害人作的《检察笔录》和伤情照片证实上诉人刘某的犯罪行为造成被害人左手腕处和左脚踝受伤,一审法院认定上诉人刘某的行为对被害人造成损害,对上诉人刘某故意杀人罪犯罪中止减轻处罚并无不当。

结果:二审合肥中院认为,上诉人刘某因感情纠纷故意杀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原判根据上诉人刘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对其判处刑罚,量刑并无不当。最终,合肥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星哥点评:本案中,原本能够和和气气解决的恋爱纠纷,险些因为男子刘某的过激行为酿成惨案。所以男女朋友之间,有问题要好好协商解决,不能采取过激的行为,否则再多悔恨的泪水也为时已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