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 调研区属学校信息化建设
合肥市新庄小学 开展“戏曲进校园”民生工程
庐阳区将再添一所花园式优质幼儿园
安三小承办“我是朗读者” 庐阳区小学生朗读大赛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莅临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开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庐阳区将再添一所花园式优质幼儿园

余冬梅
效果图
效果图
门厅效果图
 

星报讯 2017年9月,位于北二环和风淮路交口的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京福分园即将开园。京福分园依托省级一类园长江路幼儿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成熟的办园经验,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向北二环辐射。

学前教育是基础中的基础,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高品牌的幼儿教育,长江路幼儿园京福分园以高标准建设、高起点定位、高效率发展,坚持“为了幼儿的终身发展,为每一位幼儿健康幸福地成长,实施快乐启蒙教育”的办学理念。确立“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实践能力,促进幼儿快乐成长”的办学目标,形成了“尊重理解、自主进取、合作探究、共同提高、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以科研促特色,优化课程建设,积极探索能够适宜幼儿的发展需求,为幼儿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京福分园校园文化环境以打造“主题、生态、花园式现代化的地中海儿童乐园”为特色,将“以美求真、以美向善、以美创美”作为幼儿园生态式美育课程建设与实践的目标。幼儿园绿树掩映,环境优美,以海洋、船、大树、木头等为基本设计元素,力求将“生态式美育思想”渗透在园舍环境中,营造出和谐、生态、自然、纯洁、清新的美育气氛,体现“爱、美、生命”的真谛。

室外环境以蓝白色为主色调,分为“展示园、生态园、探险园、观赏园”四个园区,将地中海元素和海洋探险元素的空间布局融入到园区之中,用一条道路贯穿于整个园区,又各自相对独立,为园区提供了特色鲜明的专属庭园。在打造优美园区环境的同时,创造文化主题,使园区更具有灵动性。

室内环境打造旨在帮助孩子身心自然发展核心理念,因地制宜设计丰富多样的功能室、温馨雅致的活动室,注重提供真实自然的操作材料,以努力构建顺应孩子天性、适合孩子发展的乐园,从而吸引孩子主动探索、自我建构,在自由、自主的氛围中获得安全感、归属感、成就感,逐步走向独立、专注与自律。

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将加强对京福分园的管理和指导,做好集团化办园的规划,实现教育资源最大化共享,优势互补,共性管理加特色办学,形成长幼的集团办园模式。将各园的师资培训、教育教学管理融为一体,优质资源共享,教育教学信息流通,让优质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起到辐射作用,使新开办的分园保教质量做到高质量高起点,总园和分园各项工作同步进行,继续做好庐阳学前教育的领跑人。

近年来,在庐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庐阳教育人一直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指引,以夯实安徽教育领跑者地位为目标,强力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齐抓共管的学前教育工作机制。数据显示,2011-2017年,该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共25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