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 调研区属学校信息化建设
合肥市新庄小学 开展“戏曲进校园”民生工程
庐阳区将再添一所花园式优质幼儿园
安三小承办“我是朗读者” 庐阳区小学生朗读大赛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莅临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开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新庄小学 开展“戏曲进校园”民生工程

▋刘劲松 张芳芳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但学生却很少有机会面对面接触到这门戏曲艺术。为把“戏曲进校园”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庐阳区教育体育局要求各学校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中国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国粹艺术。

用传统浸润心灵,让戏韵开启人生。从3月下旬开始,合肥市新庄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邀请安徽省京剧院的老师作为艺术指导,为学生开设“京剧课”,将国粹艺术带入课堂,让学生接受艺术的熏陶和感染。京剧进校园、进课堂、进心灵,学校还专门成立了京剧艺术社团,让热爱京剧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有更多的平台了解和熟悉传统戏曲文化。

课堂上,聘请的专业老师先对学生们进行京剧知识的普及,让学生感受到了京剧的独特魅力,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紧接着老师又从京剧的招式、唱腔现场进行指导,老旦唱腔刚劲有力、青衣唱腔婉转迂回,同学们学得津津有味,一招一式学得像模像样,课堂上的气氛活跃而又轻松。45分钟课堂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学生依依不舍,都期待着下一次京剧课的到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