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人造小太阳”活动顺利结束
记第一次采访
杏花公园采访体验
“小科学迷”游科学岛
采访星报嘉年华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记第一次采访

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四(1)班 夏宇航 指导老师 杨莉
 

星期六上午,阳光明媚,微风轻拂。杏花公园的草坪上热闹非凡,2017合肥文化旅游消费嘉年华开幕盛宴即将在这里举行。我很高兴参加了由市场星报组织的小记者采访活动。草坪四周搭满了各式展台,每家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参观和购买的人们。在星报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书画展台前来采访书法家赵老师。大家都拿出准备好的问题以及笔和本子,争先恐后地挤到赵老师面前,开始一个一个地提问。在赵老师回答完一个同学的问题后我赶紧抢着说:“赵老师,我也很喜欢书法,现在正在学习,请问您对我们学习书法有哪些建议?”赵老师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说:“刚开始学习书法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要把一点、一横等这些笔画写好,然后再练字,要注意字的哪笔哪画在什么位置,最重要的是每天要坚持练一个小时。”老师一边说我一边记,没等老师喘口气,我接着问:“老师,您为什么要学习书法,而且一学就是四十年?”赵老师看看我们微笑着说:“我从小就热爱书法,书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是国粹,人们能从一幅好的书画作品中悟出许许多多的道理。”同学们都不甘示弱,轮番上阵,赵老师依旧耐心地回答着我们的问题。

快中午了,大家都晒红了脸,采访活动也结束了。大家都陆陆续续离开了。我今天的收获还真不小呢,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锻炼了胆量,还认识了新的朋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