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人造小太阳”活动顺利结束
记第一次采访
杏花公园采访体验
“小科学迷”游科学岛
采访星报嘉年华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科学迷”游科学岛

合肥市颐和佳苑小学三(2)班 李沐阳 指导老师 周岩
 

我是个小科学迷,特别热爱科学。我有很多科学书籍,还订阅了好多科学杂志。妈妈说我的科学知识已经远远超过了她!上周妈妈说给我报名参加“星报小记者”科学岛人造小太阳科技采访活动。我在杂志上看过关于人造小太阳的介绍,但是没有亲眼见过,这次能近距离了解,我兴奋极了。

4月23日是周末,我怀着对科学的浓厚兴趣,登上“星报小记者”的客车,来到了科学岛上的中科院合肥分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当我正在大摇大摆地往里走的时候,突然看到门上挂着一个写着“小心电离辐射”牌子,我顿时忧心忡忡,仿佛一只惴惴不安的小兔子一步步地向死亡逼近。接待我们的博士姐姐解开了我的疑惑,她说这里其实是没有辐射的,这时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博士姐姐带我们参观了世界上第一个同时具有全超导磁体和主动冷却结构的托卡马克装置(小太阳),这是我们国家的科学家自行设计、自行研制的先进设备,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我望着托卡马克上飘扬的五星红旗,自豪感油然而生。博士姐姐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核聚变和托卡马克的原理,并且让我们每个人都亲身体验了核聚变能量的神奇,最后还回答了我们各种新奇的问题。其中我和一个四年级的哥哥最为积极踊跃,问了好多相关的科学问题,受到了博士姐姐的表扬,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回去的路上,我想:长大了我要做一名科学家,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