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来了!上吐下泻该咋办?
我省居民健康卡 未来将实现“多卡合一”
点滴中践行雷锋精神
没有高血压,也可能中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没有高血压,也可能中风
专家提醒:头颈部疼痛,切忌乱按摩
 

星报讯( 李军军 记者 李皖婷) 回想起自己生病的经历,张师傅仍然后怕不已。两个月前,他突然头晕,两只眼睛相继模糊,被诊断为短暂性脑缺血性发作,双侧颈内动脉严重狭窄,随时有病情加重导致严重脑梗死可能。而在此之前,张师傅的身体一直很健康。

张师傅虽已年过四十,但从来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脂血症等易导致脑血管疾病的病史。两个月前的一天,张师傅突然头晕,左眼模糊,遂立刻赶到医院做了头部磁共振检查,检查未见明显异常。几个星期后,张师傅病情加重,除头一直晕外,右眼也开始出现模糊症状。

在省立医院南区,张师傅被诊断为双侧颈内动脉夹层伴狭窄,并伴有夹层动脉瘤,一旦闭塞或破裂,后果极其严重。

该院神经内科王国平主任介绍说,颈动脉夹层是中青年脑卒中患者的重要病因。在50岁以下的无明确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危险因素的中青年人群中,因颈动脉夹层导致的脑卒中约占脑卒中总发病数的20%。

颈内动脉夹层多发生在有颈部外伤或颈部按摩后,包括某些特殊工种,需长期反复抬头、转颈。因此头颈部出现疼痛,在未明确原因之前,最好不要乱按摩。同时建议该类患者定期体检,包括进行颈部动脉血管彩超筛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就诊治疗,避免更严重问题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