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来了!上吐下泻该咋办?
我省居民健康卡 未来将实现“多卡合一”
点滴中践行雷锋精神
没有高血压,也可能中风
下一篇4 2017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诺如来了!上吐下泻该咋办?
省疾控中心专家教你如何避免中招
 

星报讯(张勇 记者 李皖婷) 冬去春来,我省一些地市先后出现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例,且大多发生在学校和幼托机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管理与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医师张进昨日提醒,防治诺如,搞好个人卫生是关键。

“宝妈您好,最近诺如病毒暴发,昨天有两个孩子在中心吐了,我们担心是诺如病毒感染,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紧急闭园彻底消毒。下周正常上课!”昨天下午,合肥市民沈女士收到了早教中心老师发来的短信,这让她对诺如病毒警惕起来。

张进介绍,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该病毒基因多样且高度变异,每隔数年就会出现新变异株,人一生中可能多次受到感染。感染诺如病毒后主要表现为发烧、恶心、呕吐、腹泻等,很容易传播,可以通过食物和水传播,另外要注意的是,人与人接触也可传播。

张进表示,诺如病毒目前没有疫苗,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

市民应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生吃瓜果蔬菜前,一定要洗净,贝类海水产品则一定要煮熟煮透方可食用。对于被污染的物品、用具、地面等可以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如果病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建议不要带病上学或上班,特别是食品从业人员,以免传播更多人,造成大面积暴发流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