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中学省示范高中“帽子”又被摘了
合巢经开区分局推进“便民办税”
新站高新区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激发活力
马鞍山姑娘将献“生命种子”成为我省捐髓第100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站高新区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激发活力

王心诚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认真贯彻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奏响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服务发展的强音。

创新选拔任用方式,打破地域、身份、职业界限,采取内部“选”、上级“派”、邻村“调”等方式,多渠道选优配强班子,两年来共选拔“两委”干部53人,选派第一书记12名。将村居书记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探索和拓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办学模式,每年对村居书记全员轮训。村居基层远程教育站点共建立58个,微信党支部48个,党建QQ群109个,年培训党员干部8567人次。

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区8241名党员、358个党组织聚焦“学、做、改、促”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讲好“微故事”,利用建党95周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主题演讲比赛、“说说我身边的好党员”活动为载体,累计宣传推介先进典型120余人。

建好“微平台”,线上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40余个,线下发放“口袋书”“小书包”约5000余份。交流“微心得”,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体现真情实感的心里话,筑牢党员思想基础。

建立部门与村居结对共建制度,全区18个区直部门、35个社区机关部门和村居结成共建对子。党员联户促和谐。建立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制度,全区近560名机关党员干部持续结对569户困难群众。对在职党员实行“沉底”服务,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532名在职党员认领服务岗位860个、微心愿309个。

按照村和社居30万元/年的统一标准设立村居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实行“党员群众监督+社区党委审批+组织部门监管”的模式,确保专款专用。规范 “基本报酬+绩效报酬”的动态薪酬体系,建立村居干部薪酬全额财政保障机制,基本报酬实行统一标准,破解了两委干部待遇同区不同酬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