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中学省示范高中“帽子”又被摘了
合巢经开区分局推进“便民办税”
新站高新区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激发活力
马鞍山姑娘将献“生命种子”成为我省捐髓第100人
3上一篇 2016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马鞍山姑娘将献“生命种子”成为我省捐髓第100人

杨皖莉 记者 李皖婷
 

星报讯  和普通的90后姑娘一样,26岁的马鞍山姑娘王雯婕爱美、爱笑、爱逛街;但她又和大多数人不同,她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1月14日,带着她“生命密码”的造血干细胞就将挽救一名天津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她也因此成为我省第10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耳濡目染,父女俩都是志愿者

2012年,第一次献血的王雯婕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我爸爸也是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从小我就看他献血,所以长大后觉得这是一件特别顺其自然的事。”王雯婕说,从那一刻起,她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他人生命。

可是等待配型成功并没有那么容易。我国每年约有近3.6万人罹患白血病,而在非血缘关系的人群中,相匹配的概率大约只有十万分之一。

今年4月,她终于等到红十字会的电话。“你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患者的型号配上了,你愿意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吗?”王雯婕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昨天下午,王雯婕入住省立医院,今天开始她要连续注射4天动员剂,11月14日,她就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只知道对方是天津的,其他信息都不知道,不过没关系,只要TA能因我的捐献重获新生就够了。”

我省已有100人捐献“生命种子”

提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总有人觉得可怕,但安徽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一至两周内,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就能恢复到原来水平。

据悉,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起于2004年,2007年4月17日,赵金霞成为我省“第一捐”,王雯婕是第10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年捐献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从第1例到第50例用了7年时间,而后50例只用了2年时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