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创客教育 体验创新魅力
教育新闻
3上一篇 2016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教育新闻

 

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喜获“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9月7日,瑶海区监察局副局长程勇,区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家华,区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沈贵锦莅临临泉路第一小学为该校获得“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进行授牌。临一小党支部书记聂志梅,校长沈华年进行了接待。

在授牌后的座谈中,程勇对临一小近年来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继续巩固发扬“廉政文化进校园”创建成果,主动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营造浓郁的氛围。 ▋唐礼增 殷江霞

合肥市兴海苑小学 “绿色教师节”很温馨

“不要给老师送鲜花、巧克力等礼品,只要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留言,爱就大声说出来,表达同学们对老师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9月6日,兴海苑小学17个班级805名家长都收到了此条微信群消息。

8月30日师德培训会上,兴海苑小学校长梁曦带领全体教师郑重签下《兴海苑小学师德承诺书》,承诺“不收学生一份礼,不吃家长一次饭”,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副校长阮仁月表示:“教师节原本是精神层次的节日,尊师重教的精神显然不可能借助物质来完成。”截至9日上午8时,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共收到几百条留言,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最难忘的一个“绿色教师节”。 ▋何炼 殷江霞

“合肥洪福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洪福辅导两学生荣获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银奖

近日,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在贵阳举行,“合肥洪福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洪福辅导的香格里拉小学张碧成、瞿雨滢两同学参加了本届发明奖现场比赛,经过4天的紧张比赛,两学生发明的《节水型热水器》荣获宋庆龄发明银奖,洪福老师荣获优秀发明指导教师奖。

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选活动历时9个月,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及马来西亚共35支代表队的上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在2266件作品有255件发明作品、12件创意作品、12件科技绘画作品胜出,还有25个组织单位、29个示范基地及辅导教师获奖。经过为期四天的比赛与展示,最终评出30名金奖、60名银奖和165名铜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证书。另据,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评选颁奖活动,适逢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盛会召开。作为在国际国内有着较高声誉的中国少年儿童发明创造领域的权威奖项,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受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的邀请,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重点活动,展示在东盟各国友人面前。

除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小发明家们在贵阳期间还参观了孔学堂,接受国学教育;参观贵州省博物馆,体验独特文化;聆听科学家讲座,增长科普知识。 ▋殷江霞

合肥市新庄小学用“爱心之举”,促“放心工程”

为落实庐阳区教体局实施的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放心班”工程, 9月2日下午,新庄小学特召开全校学生家长会,力求让每一位家长了解这项民生服务工程。

黄涛校长宣读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新庄小学的“放心班”工程已经从9月1日开启,学校将尽快在校内落实午餐服务工程。各班班主任发放了《合肥市庐阳区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放心班”工程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回执单,和家长详细说明了学校“放心班”工程和午餐服务工程的具体安排,希望家长提出宝贵意见。 ▋杨娟 殷江霞

合肥市螺岗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周活动

螺岗小学在全国第十九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里,大力宣传普及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周活动。校园内张贴宣传画册、横幅、展板等多方位宣传推普周活动。同时开展“啄木鸟”活动、书写规范汉字比赛、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活动,营造了推普周的氛围,扩大推普周宣传的影响。 ▋窦学文 殷江霞

合肥市淮合花园小学举行“教师节祝福留言”活动

9月10日,淮合花园小学开展了“感师恩、赞我师 ” 留言活动,孩子们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生以“班级 + 姓名 + 对老师的祝福话语”的形式纷纷留言,表达了对老师谆谆教导的感激之情。学生留言的字字句句,犹如一点点闪亮的星光,给节日里的老师们送去了关切与祝福。 ▋方宇 殷江霞

肥东县快速有效完成畜水产品质量安全民生工程建设

肥东县畜牧水产局依据畜水产品质量安全民生工程建设内容,提前谋划,突出一个“早”字,狠抓一个“快”字,率先在全市完成畜水产品质量安全民生工程建设。

2016年肥东县畜牧水产局畜水产品安全工程被首次列入省民生工程。全县的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了6个畜产品重点乡镇“瘦肉精”快检系统和5个水产品重点乡镇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等快检系统。承担乡镇的检测室相关制度制定上墙,并悬挂检测室标牌和民生工程标识。采购严格按照省级财政下达的奖补政策和资金管理制度要求,检测人员岗前业务培训到位、规章制度完善到位,规范运行,实现快检工作常态化,切实做好全县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彰显民生工程的实效性。 ▋赵小红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