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主线有望跑赢大盘
一顶小红帽,一份文明情
中国式“平准基金”成型
大箱体震荡是主旋律
3上一篇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箱体震荡是主旋律

 

周四股指跳空高开,早盘沪指在震荡过程中一度跌穿3000点整数关,券商股的午间发力又将股指快速拉起,但保险、银行、煤炭等表现不振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拖累;创业板指数则维持着高位窄幅震荡走势,至尾市,沪指收于3003.92点,创业板指数收于2238.29点。两市量能的些许放大反映出市场重回箱体上沿后,多空争夺有所加剧。

券商股再度发飙,国海证券盘中一度快速拉至涨停,并创出阶段性新高,带动券商板块走强,将股指从跌势中拉回;而银行、保险大多以回调为主,大金融内部分化从而导致市场高位震荡。次新股在前一交易日大面积涨停之后再现涨停潮,柏堡龙、国恩股份等连续涨停,市场重心的稳定让资金有意从筹码相对较轻次新股中寻找赚钱效应;海上丝路、职业教育、体育等题材股也出现一定的上涨,其连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

股指重回箱体上沿,资金意图再度通过主打券商股,引发市场共鸣,来实现对于重要阻力位置的有效突破,但市场跟风盘有限,中小创最终飘绿反映出市场当中最活跃的一部分资金主动上攻意愿不强,反而呈现出一定的“落袋为安”迹象。股指的高位反复拉锯,导致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出现略微放大,多空均显现实力,双方对于当前位置的分歧不容忽视。

3月以一根带量的中阳线完美收官。这根阳线目前只能定义为年初大幅下挫后技术性反抽的结果,四大股指均被5月均线反压,从趋势的角度考虑,市场弱势的调整格局未变。当然短期困扰市场的因素确实减少,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管理层明显预期,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美联储4月加息可能性降低等;然而市场也缺乏脱离困局最有效的动力,中国经济尚处于转型过程中,经历了去年“杠杆牛”之后,各方资金都趋于谨慎,养老金入市又是需要时间、条件的。因此,就4月份而言,维持,市场机会将集中在事件推动所带来的主题投资上,踏准节奏、波段操作是关键。 国元证券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