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生完孩子就去银行领“补贴”?
合肥人 可以逛家门口的影视基地啦
百名中医专家 4月9日现场义诊
图片新闻
磅秤上装遥控器,40吨废料缩水10吨
中科大科学家 为分子间能量传递“拍照”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刚生完孩子就去银行领“补贴”?
提醒:这是电话诈骗,正规访视员上门需“亮证”
□ 张敏 冯家军 星级记者 俞宝强 文/图
 

“请问是吴女士吗?我是妇幼保健中心的工作人员,你有一笔1700元的新生儿补贴还未领取,请速去指定银行ATM机办理。”3月31日早上,还在“坐月子”的合肥居民吴女士就接到这样一个“提醒”电话。好在当天中午社区医院工作人员例行上门访视,吴女士吐露这个事情后,访视人员立即劝阻操作行为,“这是诈骗电话!根本没有所谓的新生儿补贴。”

骗子张口说出一大堆准确信息

吴女士介绍,自己生产才2个星期,正在家中休养,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妇幼保健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发现有一笔1700块钱的新生儿补贴未领取。”

未等吴女士反应过来,对方就报出了吴女士的全名、家庭住址甚至是生产的医院。信息之准确,让吴女士一度信以为真。

对方称,这笔钱要通过银行ATM机主动转账,所以需要家人按照步骤操作。正好无人在家,事情暂时耽搁下来。中午时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产后访视,吴女士恰好问起此事,一核对,才知新生儿补贴纯属子虚乌有,只不过是用于行骗的幌子,通过一步步操作不知不觉将卡内现金转入骗子账户。

上门访视需“亮证”,勿信ATM机办手续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蜀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不只是吴女士一人,该中心近期也接到很多孕产妇的咨询电话,反映有人借用上门访视机会推销婴儿用品、奶粉、尿不湿等,“经核查,这些人并不是正规访视人员,而是各类商业机构信息人员。”办公室主任朱淼介绍。

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堵住这些商业机构以访视为幌子进行推销的漏洞,中心近期已特别制作了访视牌,每一位访视人员信息均印制在挂牌上,有头像、统一的编号和监督号码,“进门必须亮证, 不会涉及任何商业推销。”

“目前,只有合肥农村户籍孕产妇享受到300元的住院分娩补助,且要前往指定的服务窗口办理,绝不会通过ATM机直接办理。”朱淼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