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无偿赠与近亲属 双方不征个人所得税
传销“老总”谎称作家现场吟诗
优生优育,共建幸福家庭
省城珠江路 将西延下穿京台高速
蜀山区投诉电话 或将“三线合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优生优育,共建幸福家庭
省城包河苑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余爱民 陈冲
 

星报讯  3月31日,合肥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苑社区卫计办,联合骆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包河苑社区学校开展了以“优生优育,共建幸福家庭,暨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随着两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和推行,骆岗街道包河苑社区计划生育办证大厅来询问和办理两孩生育登记的流动育龄夫妇日渐多起来,其中不乏高龄产妇,她们对两孩政策的实施很是高兴,但是也担心自己是高龄产妇,害怕宝宝出生有缺陷。包河苑社区卫计办针对现行两孩政策实施,专门对社区流动人口育龄夫妇开展了此次活动。包河苑社区一直以来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切实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理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租住在包河苑小区的方女士是一位30多岁的流动育龄妇女,在得知全面两孩政策放开后,她表示还想要一个孩子,但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害怕生育风险大,生出的宝宝不健康,一直想去医院检查一下夫妻俩的身体,看是否适合现在怀孕,孕前、孕期都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在得知社区举办此次活动后,她也应邀参加了,活动现场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还为夫妻俩填好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体检表,帮两.人预约好时间去包河区保健站体检。对于包河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的服务,方女士夫妇表示很满意,她说:“虽然我们是流动人口,但是你们没有把我们当外人,对我们的服务我们很满意,非常感谢你们。”

活动现场,骆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主任,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产前疾病筛查、孕期保健以及新生儿出生缺陷筛查等孕产期服务保健知识,积极引导社区流动育龄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生育,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争取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前来参加活动的流动人口共有一百余人,共发放叶酸、避孕药具200多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