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会在哪开第一枪
埃航劫机者 被判处8天拘留
3上一篇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埃航劫机者 被判处8天拘留

 

综合中新社等报道 当地时间30日,劫持埃及航空一架客机的嫌犯在塞浦路斯被判处8天拘留。

报道称,塞浦路斯检方认为,今年59岁的劫机者,埃及人赛义夫·穆斯塔法因欺骗警方身上有自杀式炸弹腰带,威胁到了客机安全,并且还将机上乘客与机组人员扣为人质,因此按照当地法律,对其进行8天的拘留。

报道指出,遭劫持的客机机型系空客A320,劫机者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30分联系了拉纳卡机场塔台,飞机于8时50分获准降落。埃及当局称,飞机上载有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塞浦路斯外长卡苏利季斯29日说,埃及客机劫机者携带的所谓炸弹是假的,实为手机壳和手机电池制作,劫机者最初要求飞机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卡苏利季斯说,这名名叫穆斯塔法的劫机者起初威胁飞行员,要求飞机飞往伊斯坦布尔,但因为燃油不足不得不在塞浦路斯降落。在塞浦路斯时,穆斯塔法还曾要求塞方为飞机加油,以便能继续飞往伊斯坦布尔。

穆斯塔法曾要求向其在塞浦路斯的前妻转交一封信,并要求释放在埃及监狱的60名女性囚犯。他还曾提出与欧盟官员见面,寻求避难等要求。

卡苏利季斯说,这些举动让塞方判定此次劫机并非恐怖主义行为,劫机者“精神状况不稳定”。

当地媒体报道说,负责审讯这名劫机者的人员目前还没有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因为他回答问题不连贯且前后不一致,因此劫机动机尚不清楚。而他给前妻的信也还在翻译和检查中。

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在劫机者被捕后不久重新开放。被劫持客机上部分乘客已经乘民航班机返回埃及,剩下的乘客将乘坐埃及军方派来的飞机返回。一些外国乘客表示将从塞浦路斯直接回国。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